国台办回应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

2021-03-17 10:52: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5949240831786.jpg

海外网3月17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平、国家林草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胡元辉17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大陆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之后,台农业部门负责人表示,为什么大陆去年就检疫出台菠萝不合格,现在才宣布禁止输入,请发言人说明相关情况。

朱凤莲表示,我们也看到了有关报道,很有必要和大家说明相关情况。2020年,大陆有关方面向台湾方面通报28批次台湾地区菠萝不合格情况,提醒台湾方面加强源头管理。遗憾的是,不合格情况一直未得到改善,台湾方面没有任何回复。经风险评估,台湾地区菠萝传带植物疫情的风险很高。为防范植物疫情传入,保护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有关方面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