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抗议美国务卿来访:赴美使馆集会 要求废除保护费

2021-03-16 13:32: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1534655.jpg

韩国民众抗议美国务卿来访

海外网3月16日电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16日上午,在韩国首尔,有民众聚集在美国驻韩大使馆前的光化门广场,高举横幅并呼喊口号,抗议美国国务卿和防长访问韩国,要求废除“保护费”(韩国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美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将于17日起访韩。

VCG111321531116.jpg

3月10日,韩国外交部宣布称,韩国与美国已经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约定今年韩国缴纳的“保护费”为1.1833万亿韩元(约合67.4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份协定上涨13.9%。

VCG111321531418.jpg

值得注意的是,新协定首次规定,韩国今后每年的“保护费”金额,将与当年国防费支出挂钩,并取消了增幅上限。这一规定将最终导致韩国每年“保护费”金额不断增加,势必加重韩国政府负担,引发韩国社会广泛担忧。(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