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小子路”涉嫌歧视黑人 英国要花168万人民币改名

2021-03-16 10:32: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0470186-9361963-image-a-421_1615769137042.jpg

海外网3月16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由于涉嫌种族歧视,英国伦敦北部一条有300多年历史、名为“Black Boy Lane”(黑小子路)的街道将被改名,改名预计要花费纳税人18.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8万元,此举遭到当地7成居民坚决反对。

2020年,全世界多地爆发“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后,伦敦哈林盖区委员会就决定将“黑小子路”更名为“拉•罗斯路”,以纪念一名当地的诗人。哈林盖区委员会主席约瑟夫•埃吉奥福尔解释说,此举旨在“确保我们的道路名称,可以反映我们的价值观、文化和多样性”。

然而,今年2月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有72%的居民反对改名。一名55岁的黑人妇女说,她在当地住了40多年,“从来没人对这个路名说三道四,为啥要因为‘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突然改名?”还有居民指责改名的决定是“短视的”,还不如用这笔钱去做些真正打击种族歧视的事情。(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