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松口称“蓝白”还是可合作 国民党表态“自有蓝图”

2021-03-15 14:26:35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上个月参加中国国民党论坛,引发“蓝白合作”想象,然而在台立法机构召集委员选举中,民众党团却选择与民进党团合作,让国民党民代反呛以后也可以不要合作。柯文哲14日参加活动,被问到“蓝白”未来是否有机会合作时重申,在政治上朋友要多,敌人要少,就按照议题来讨论。

柯文哲称,还是可以有合作机会,“你讲得有道理,我们就跟你合作,讲得没道理,也没有人理你”。对此,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表示,国民党有自己的理念与蓝图,不需要为合作而合作,也不需要为不合作而不合作,理念相符无论是谁都欢迎,理念不同无论是谁都不用勉强。

据报道,民众党和民进党合作后,中国国民党团内开战声四起,认为两党“终须一战”。国民党团也确定将检讨两党团合作模式,关系退缩在所难免。报道称,国民党团已定调“蓝白要重新培养默契”,对民众党团所提法律、预算提案,尤其是所谓“修宪”提案,将要求党团成员在联署时要有所保留,二者关系急冻。

不过,国民党团总召集人费鸿泰表示,召委选举中民众党团未支持国民党团,确实让他很遗憾,但两党团在议题上可充分合作,议事攻防上还是要多一些朋友。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李德维表示,召委选举合作破局没这么严重,未来仍应在台立法机构保持议题合作空间。但李德维也直言,未来两党要在选举上寻求合作,“确实没有空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