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启臣“大陆威胁说”引连战震怒 推连胜文竞选党主席

2021-03-15 14:25:45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传江启臣“大陆威胁说”引连战震怒 推连胜文竞选党主席。(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7月改选,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日前表态会认真考虑参选,至今虽未宣布最后决定,但从三点因素看来,连胜文参选一事已是箭在弦上,只待时机发出。其中,外传现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的“大陆威胁说”,让连胜文父亲、前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非常愤怒,此说法等于将连战过去打下的国共交流基础完全摧毁,导致连胜文非跳下来和江竞争不可。

目前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有现任主席江启臣、“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台湾统计部门负责人韦伯韬,连胜文则在认真考虑中,而已表态的“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有待资格认定,前主席朱立伦、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则被点名是有可能参战的人选。

报道称,细究连胜文此次参选的意愿高,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不满江启臣的领导,且不满的程度非常高。在2020年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时,连胜文全力支持现任主席江启臣,但后来连胜文所提意见多未被党中央采纳,又出现连胜文大力反对的“蓝白合”等事件,让江、连的互信基础等于归零,也让连胜文参选主席的意愿逐步提高。

第二点是江启臣的“大陆威胁说”,外传让连战非常愤怒,更推着连胜文非跳下来和江启臣竞争不可。

第三点则为,连家过去在国民党内的影响力,随着连战近年来多是退隐的状态,被认为有逐年下降的趋势,但连胜文在国民党内人气并不差,只要出席党内各种大小活动,常见到党员抢着要和他拍照的情形,此次如果连胜文确认参选主席,在封闭式的选举中,仍有一定的得票实力。(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