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销菠萝“卖一颗补贴一颗”?民进党当局被批“用人民税金做面子”

2021-03-15 07:26:56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大陆禁止进口台湾菠萝后,民进党当局不断宣传“水果大外销”成绩斐然,但真实情况如何呢?

脸书粉专“比特王”14日发文披露称,目前菠萝在岛内每公斤的售价在10—30元(新台币,下同),但民进党当局为了拼外销对出口菠萝进行补助,其中外销澳大利亚空运每公斤补助105元、海运23元;中东地区海空运每公斤补助15元,其他地区12元。该数据引发网友讨论,纷纷批评当局“用人民的税金,做他们的面子”;还有人质问道,这种“卖一颗补贴一颗”的做法,到底可以耗多久?《中国时报》14日称,民进党当局只会靠各种补贴试图把菠萝销售出去,但也导致外销市场乱了套,而这样靠人情、补贴的市场无法长久,应该要思考的是如何针对市场进行有效且持久的拓展。

台湾农产品外销接连出问题。大陆停止进口台湾菠萝,民进党一直宣称出口日本大量水果,蔡英文还发文炫耀,“台湾水果要前进日本、在东京奥运登场了”。不过13日,日本西本贸易公司发出公告称,因台湾外销到日本的香蕉中验出百克敏超标6倍,须下架回收。(陶欣然)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