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罪犯曾在平安夜出门采购 列好清单直奔超市

2021-03-14 16:17: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5526514653892.png

赵斗淳

海外网3月14日电 素媛案罪犯赵斗淳出狱已满3个月,但韩国舆论对他的关注仍未消减。3月12日,韩国JTBC电视台播出对赵斗淳专职缓刑监督官孙东宇(音译)的采访,披露了赵斗淳出狱后的一些细节。

701a9bb1-965d-4671-b131-e0cf79b4f0aa.jpg

赵斗淳的专职缓刑监督官孙东宇

孙东宇介绍,赵斗淳出狱至今,只在去年(2020年)12月24日平安夜当天走出过家门。当时,接到赵斗淳要出门的报备后,孙东宇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寸步不离地进行监视。

VCG111310252034.jpg

赵斗淳出狱当天,民众围堵抗议

孙东宇说,赵斗淳提前列好了采购清单,在超市买完“自己需要的物品”后就返回家中,前后仅花了20分钟。而孙东宇特别担心的酒水,赵斗淳没有购买。

另据韩国《京仁日报》报道,赵斗淳已经近3个月闭门不出,平时生活用品都是妻子外出采购,夫妇每月可以领1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000元)贫困补助;警察天天上门进行心理治疗,24小时都有警力在社区巡逻。

微信图片_20210309141859.png

赵斗淳(右)

虽然将近3个月没见到赵斗淳,但附近居民仍生活在恐惧中。一位50岁大叔坦言,“尽管有警察巡逻,但还是很担心。每次老婆独自出门,我都跟她随时保持联系。”当地市政府人士表示,计划安装更多监控摄像头,以打造安全的城市。

赵斗淳现年69岁,2008年,他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的小学女生,致其残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不稳”,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引发社会公愤。2020年12月12日,赵斗淳刑满出狱,引发民怨沸腾。(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