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溜入总统专机所在基地数小时 因戴“老鼠帽”被识破

2021-03-13 18:26: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5630689302330.jpg

资料图

海外网3月13日电 2021年2月,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所在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曾遭一名身份不明男子闯入。根据美国空军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该男子成功在基地内闲逛数小时,后因为戴着一顶看起来有老鼠耳朵的帽子而被识破。

据美联社12日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2月4日。调查报告显示,这名“漫无目的”的男子成功溜入了基地并闲逛了数小时,甚至进出了一架主要用于接送内阁成员、国会和军方官员的飞机。据描述,此人“戴着一顶红色或是粉色的帽子,耳朵被遮住了一部分,帽子上面还有明显的球,看起来像是老鼠的耳朵”。

后来,该基地控制室的一名员工发现该男子戴着奇怪的帽子闲逛,因此起了疑心。官员表示,他并没有接近“空军一号”。美国空军总监察长萨米·赛德公布调查时称:“说实话,我们完全不知道有一名未经授权的平民进入了基地。如果不是基地员工发现,他也许能继续逛下去。”

据报道,在发生这起闯入事件后,空军方面立刻启动了内部调查,并且发现了三项安保漏洞。首先,基地保安允许该男子在没有证件的情况下,驾车进入基地。数小时后,他又穿越了一道围栏进入飞机停放区,且没有被发现。最后,虽然该男子没有携带必需证件,他在进出停放的飞机时却没有被阻拦。

据官员透露,该男子当时处于被通缉状态,所以被移交至地方执法机关。调查报告称,该男子此前有很多被捕记录,被审问时称进入基地是“想看飞机”。调查得出的结论是,他没有伤害空军成员或损坏设备的意图,不过其目的尚不能确定。(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