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名“揽炒派”提保释复核申请 均须继续还押

2021-03-12 13:55: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5528525793266.png

港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3月12日电 香港“东网”12日报道称,47名发起或参与2020年所谓的“35+初选”“揽抄派”人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其中21人12日分三批在西九龙法院作保释复核申请,有10人决定放弃保释申请,另外11人均未能说服总裁判官,均须继续还押候审。

港媒报道称,首批处理的7名被告包括区诺轩、吴政亨、袁嘉蔚、梁晃维、岑子杰、毛孟静、梁国雄。其中区诺轩12日决定放弃保释申请,继续还押。梁国雄、毛孟静、岑子杰、吴政亨、袁嘉蔚、梁晃维均不获保释。

第二批8名被告,则包括冯达浚、黄之锋、胡志伟、朱凯廸、黄子悦、尹兆坚、吴敏儿、邹家成。不过,当日黄之锋、胡志伟、朱凯廸、尹兆坚、邹家成和冯达浚都决定放弃保释申请。而黄子悦和吴敏儿则不获保释须继续还押。

第三批6名被告包括何桂蓝、杨岳桥、林卓廷、岑敖晖、王百羽及余慧明。杨岳桥、林卓廷和何桂蓝今日撤回保释申请。岑敖晖、王百羽及余慧明则被拒保释,须继续还押。

这21名被告中,有12人放弃每8日作一次保释复核的权利,其余9人保留,包括吴政亨、袁嘉蔚、梁晃维、黄子悦、吴敏仪、何桂蓝、岑敖晖、王百羽、林卓廷。他们将于3月19日回到西九龙法院再提讯。(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