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3月11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7万例 累计超1.19亿例 丹麦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2021-03-12 07:02: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5503431134460.jpg

海外网3月12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9061356例,累计死亡2640119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76395例,新增死亡病例9929例。

数据显示,巴西、美国、法国、印度、意大利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美国、墨西哥、俄罗斯、波兰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万例 两成美国人因疫情失去亲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913941例,累计死亡病例54345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2482例,新增死亡病例1587例。

美媒民调显示,约有五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失去了亲戚或密友;超三成美国人表示不打算接种新冠疫苗,这凸显了该国民众在疫情带来的痛苦与希望之间存在的鸿沟。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753例 丹麦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6时30分左右,英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241677例,累计死亡病例12516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6753例,新增死亡病例181例。

丹麦国家卫生局11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基于谨慎原则,丹麦暂停接种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暂停时间为14天.声明说,针对多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不久出现血栓的报告,欧洲药品管理局已展开相关调查。丹麦有一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死亡。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270例 普京召开政府内阁会议讨论经济复苏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92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36082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59例,累计死亡90734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政府内阁日前召开会议,讨论了俄远东和北极地区发展,以及俄罗斯如何在疫情过后恢复经济。普京在会上表示,俄远东和北极地区近年来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远东地区的经济增速远高于俄其他地区的平均水平。但是,这一地区近来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新建住房价格出现了明显增长,食品和粮食价格增长过快。这些都对当地百姓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万例 圣保罗州将进入“紧急阶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6时30分左右,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745例,累计确诊达11277717例;新增死亡1972例,累计死亡272889例。

当地时间3月11日,巴西第一大州圣保罗州宣布,将从3月15日至3月30日进入新冠肺炎防疫“紧急阶段”。圣保罗州此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恶化,已于6日全面进入防疫措施最严格的“红色阶段”,但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因此州政府决定进入防疫“紧急阶段”并采取比“红色阶段”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