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两成美国人因疫情失去亲友 超三成民众不愿打疫苗

2021-03-11 22:29: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32063793388683279.jpg

两成美国人在疫情中失去亲友。

海外网3月11日电 美媒民调显示,约有五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失去了亲戚或密友;超三成美国人表示不打算接种新冠疫苗,这凸显了该国民众在疫情带来的痛苦与希望之间存在的鸿沟。

美联社联合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于2月25日至3月1日对1434名成年人进行了民意调查,所有受访者的抽样误差幅度为正负3.4个百分点。民调结果显示,大约有五分之一的美国民众表示自己身边有亲戚或密友死于新冠肺炎及其并发症。其中,有色人种受到冠状病毒的打击最严重,大约有30%的非洲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有认识死于该病毒的亲戚或密友,而白人则为15%。尽管最近病例有所下降,但有十分之三的美国人非常担心自己或家人被病毒感染。

此外,尽管疫苗为结束这场大流行提供了希望,但民调发现,约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不打算接种疫苗,有25%的美国人表示不确定该国是否对疫苗进行了适当的测试。虽然该国目前对疫苗的需求仍然超过供应,大约十分之四的美国人,特别是老年人,表示预约和接种过程很糟糕。调查还发现,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全国范围内的同胞对这一大流行病的重视程度不够。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3月11日21时30分左右数据,美国已累计超过2915.5 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达29155093人;超过52.9万人因感染疫情死亡,达529267人。美媒《纽约时报》上月报道指出,全美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于2月21日已超过50万人,相当于美国人在一战、二战及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死亡人数的总和。(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