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精英核潜艇被臭虫入侵 水手抱怨:躺在床上被“生吞”

2021-03-11 13:07: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5435413218088.png

“康涅狄格”号在北极圈参加军演(美国海军资料图)

海外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海军时报》10日报道,美国的快速攻击核动力潜艇“康涅狄格”号上出现了大量臭虫。有水手抱怨,臭虫问题已经持续了一年,上级却没能妥善解决,他们躺在床上经常会被咬,要被臭虫“生吞”了。

潜艇上的一位水手透露,臭虫问题早在2020年3月的演习时就出现,一年以来都未解决。报道称,由于担心被报复,这名水手并没有透露姓名。“很多水手都抱怨自己躺在床上时被臭虫咬到。”这名水手称,“人们很担心自己被咬。”

尽管水手们叫苦不迭,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潜艇部队发言人辛蒂娅·菲尔茨却表示,该潜艇在2020年12月才首次报告臭虫问题,直到今年2月19日才在艇上发现臭虫“实际存在”。目前,该潜艇已经开始了每日检查工作,所有床垫也接受了检查。不过,曝光该问题的水手却表示,由于他们缺少证据,部队一开始并不相信有臭虫存在。据称,潜艇里的臭虫问题一度非常严重,水手们只能睡在椅子或者地上来躲避。

有一位水手称,由于上级没能有效解决问题,他已经联络海军的总监察长,并且向美军媒体求助。他表示,即便没有臭虫,在潜艇里的生活也已经够艰苦了,“如果水手在床上被虫子生吞,得不到有效睡眠,那他就有可能在控制室里睡着,让潜艇发生碰撞”。

“康涅狄格”号于去年12月返回了华盛顿州的母港,但部队应对臭虫的方式并没有起效。而且有水手称,上级还要求他们在本周的训练期间返回潜艇里睡觉,“他们要拿我们当诱饵,看看臭虫还在不在”。有水手表示,由于臭虫泛滥和缺乏帮助,潜艇上人员的士气已经非常低落。(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