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军人持枪闯总督府被判6年:想逮捕特鲁多 无任何悔意

2021-03-11 08:13: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311080450.png

科里·赫伦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3月11日电 就加拿大一名军人持枪械闯入总督府一事,当地时间10日,加拿大法官判处这名男子6年监禁。尽管承认了多项指控,但该男子并没有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综合加拿大广播公司等媒体10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法院法官罗伯特·瓦登当天宣布判决,判处预备役军人科里·赫伦(Corey Hurren)6年监禁。这名男子还将被终身禁止持有任何枪支、弹药或爆炸性物质。瓦登称,赫伦的行为相当于对政府的“武装侵略”。他还提到,这名男子没有表现出任何悔意。

2020年7月2日,赫伦驾车闯入总督府后被捕,他当天携带多支枪械以及大容量弹夹,而特鲁多当时并不在总督府内。赫伦曾对调查人员表示,他想在记者会上与特鲁多当面谈谈,以此作为改变国家的一种手段。法庭上此前宣读的一份声明还提到,由于加拿大联邦政府的疫情限制措施和对攻击性枪支的禁令,赫伦想要逮捕特鲁多。

今年早些时候,赫伦承认了7项与武器有关的指控,以及一项对总督府大门造成损失的恶意破坏指控。(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