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致死率“明显较高”

2021-03-11 16:32:4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一个研究团队表示,2020年9月在英国首次发现、传染力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B.1.1.7,目前已经蔓延全球,且致死率“明显高于”此前主要流行的一些毒株。

  据报道,该研究10日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上。研究将感染B.1.1.7变异病毒的患者死亡率,与感染其他毒株的患者做比较,科学家指出,B.1.1.7的致死率“明显高于”其他病毒株。

  研究报告指出,在54906个感染B.1.1.7变异病毒的样本中,死亡人数为227人,而在同样是54906个感染其他变异毒株的样本中,死亡人数为141人。两批患者在年龄、性别等方面均接近。

  研究还指出,B.1.1.7变异新冠病毒有23个突变,其中部分突变使其传染力更强。英国科学家表示,B.1.1.7的传染力较先前一些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高出大约40%至70%。

  共同主导这项研究的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员查伦说:“加上快速传播的能力,这让B.1.1.7成为威胁,应该予以认真看待。”

  目前,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已经蔓延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