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近6000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现不良反应 15人死亡

2021-03-11 09:53:2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内新冠疫苗接种启动半个月以来,接种人数已超过40万人,而在接种后死亡人数也增加至15例。

据报道,韩国新冠肺炎预防接种应对推进团表示,截至3月10日零时,已有446941人完成了新冠疫苗的第一次接种。接种疫苗后疑似出现不良反应,并向防疫部门报告的总数为5786例。同一人出现2种以上不良反应并重复报告时,将被统计为1例。

在报告的不良反应中,有5717例都是接种疫苗后常见的肌肉疼痛、头痛、发烧、恶心、呕吐等症状。其中50例疑似是严重的不良反应“过敏性休克”,但其中只有1例被确定为“过敏性休克”。此外,也有包括痉挛等在内的4例疑似重症不良反应。

到目前为止,已有15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推进团表示,“在新增事例中,有一例疑似因重症不良反应而死亡,目前正在调查这一死亡与疫苗之间的联系”。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