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凤梨了吗?”美机构作秀挺台湾凤梨,专家:没用还幼稚

2021-03-07 21:45:45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在大陆暂停输入台湾的凤梨后,美在台协会(AIT)便在社交媒体上“力挺”台湾凤梨,还有美国智库的学者也发推特支持吃台湾凤梨等等,针对类似的做法,美国共和党海外部亚太区前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3月6日在岛内一个政论节目中称,觉得这种方式没用,而且有点幼稚。

政论节目视频截图

在3月6日播出的一档政论节目中,谈到大陆暂停输入台湾的凤梨时,方恩格称,美国能做什么的范围不大,台湾的很多农产品没有竞争力,他提到,美国的凤梨最大的来源是哥斯达黎加,其他像泰国、菲律宾较有竞争力。

方恩格说,其实美国在这一方面,没办法帮太大的忙,除非美国真的想跟台湾签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但短期之内他觉得可能性不大。

他还表示,身为一个美国人,他常常上节目或社交媒体等等,他觉得用这种方式(支持台湾凤梨)没用而且有点幼稚。主持人接着问,“你说AIT的做法”?方恩格说,是美国智库的学者在第一时间都陆陆续续发推特,支持吃台湾凤梨,喝澳大利亚红酒什么的,然后还有一些美国政治人物或外交官,“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实质的帮助”。

主持人随后又称,按方恩格的说法,美国的做法就是口惠实不至?方恩格则回答,“你不觉得吗?”

由于多次从台湾菠萝(台湾多称凤梨)中检出有害生物,大陆海关总署日前宣布从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台当局和民进党政客没有把心思放在加强农产品安全检疫上,而是进行政治化操弄,一面推卸责任渲染“中共打压”,一面大喊“吃凤梨、救台湾”的口号。

美国在台协会3月2日在脸书发文,并写道“你今天凤梨了吗?AIT今天、明天,往后的许多天都要凤梨!”在发帖时,美国在台协会还配了多张协会大楼外面与办公室里摆放着凤梨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的办公桌上摆放了3个凤梨。帖文中还带上了“真朋友真进展”以及“团结爱凤梨”的标签。

中评社曾发表评论称,此举似乎在趁此机会刻意拉拢岛内人士,间接制造两岸矛盾。报道讽刺,AIT摆满凤梨拍照可能只花不到1千元新台币(约合232元人民币),美方如果真“挺台湾”,不是应该实际解决台湾农产品的外销问题吗?

责编:扈嘉翼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