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3月5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4万例 累计超1.16亿例 世卫组织称巴西疫情形势令人非常担忧

2021-03-06 07:02: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34926733650329636.jpg

海外网3月6日电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6620136例,累计死亡2590253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47870例,新增死亡病例10629例。

数据显示,巴西、美国、意大利、法国、印度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美国、墨西哥、西班牙、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7.2万例 圣迭戈动物园9只类人猿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585578例,累计死亡病例53532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2648例,新增死亡病例2044例。

美国加州圣迭戈动物园当地时间4日说,已经为9只类人猿接种了新冠疫苗。美联社报道称,今年1月到2月,圣迭戈动物园里的4只猩猩和5只倭黑猩猩接种了新冠疫苗。人类以外,它们是已知首批注射新冠疫苗的灵长类动物。该动物园预计还会为3只倭黑猩猩和1只大猩猩接种该疫苗。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947例 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或将在德国“占主导地位”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6日6时30分左右,英国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207304例,累计死亡病例12426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5947例,新增死亡病例236例。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5日在记者会上警告说,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在德国的快速扩散令人担忧。很快,该种传播力更强、危害性更高的变异病毒将在德国“占主导地位”。德国的防疫形势很有可能会因此变得更加严峻,疫情甚至再一次“迎来拐点”。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1万例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醒旅俄中国公民春季加强疫情防护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10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30115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937例,累计死亡88285例。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春季人员流动性增加,流感和呼吸道疾病多发,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导致染疫风险提升,防疫难度增大。中国驻俄使馆提醒全体旅俄中国公民,切勿麻痹大意,务必做好日常防疫,继续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会,防止交叉感染。如确需外出,请佩戴口罩、手套等,并注意保持1.5米以上社交距离,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在俄中国公民如有发烧、咳嗽、胸闷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并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驻俄使领馆,使领馆将向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5万例 世卫组织称巴西疫情形势令人非常担忧

根据巴西卫生部3月4日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495例,累计确诊达10869227例;新增死亡1800例,累计死亡262770例。

当地时间3月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巴西疫情形势令人非常担忧。自去年11月以来,巴西新增病例数量持续增加。去年11月2日至8日的一周时间内,巴西新增病例超过11万例,而今年2月22日至28日这一周内,巴西新增病例超过37万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也在持续增加,而过去六周,很多国家的新增病例数量呈下降趋势。

谭德塞指出,巴西必须非常严肃地应对疫情,在推出疫苗的同时,需要采取积极的公共卫生措施。此外,由于巴西与多个拉丁美洲国家接壤,若巴西不能严肃应对,将影响所有邻国,甚至整个拉丁美洲及更广的区域。(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