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平均工资已被韩国超过 普通人买车成为奢望

2021-03-04 18:43: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98276671.jpg

乘坐电车出行的日本民众

海外网3月4日电 日本杂志《文艺春秋》4日刊文称,虽然大多数日本人仍然认为“日本是世界顶级先进国家之一”,但在2019年,日本人的平均工资已经被韩国超过,汽车对于普通人来说成为奢侈品,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到国外去打工。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日本人的平均工资为38617美元,而美国人的平均工资为65836美元,德国为53638美元,韩国为42285美元。不仅如此,近年来,日本人的平均工资一直增长缓慢,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工资约为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但物价却在一路上涨,丰田等国产品牌汽车的价格已经升至20年前的1.5倍,买车对于日本人来说已经成为奢望;年轻人喜欢的苹果手机对于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不仅如此,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表面上没有上涨,但不少厂商通过减少净含量等方式“隐形涨价”,日本人的日常生活正在变得越来越艰难。与此同时,日本以外很多国家的经济规模扩大了1.5倍至2倍。

近年来,不少日本年轻人在大学毕业后到其他国家就职,在海外赚到钱后再回到物价相对低廉的日本居住,而在不久的未来,这一现象将变得越来越普遍。(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