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变性军人死于家中:因变性被强制退伍 韩军方哀悼

2021-03-04 15:53: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韩国变性军人边熙秀

海外网3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3日下午,韩国前陆军士官边熙秀被发现死于家中,终年22岁,据推测已经去世多日。边某曾赴泰国接受变性手术,随后被军方强制退伍。最近他一直在接受精神健康治疗,曾自杀未遂。韩国国防部4日就边某去世一事致哀。

image.png

边某死亡后,家门被贴上封条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洪植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故边某之死令人惋惜,在此致哀。问及是否考虑改善变性人服役制度时,文洪植回答,目前没有具体讨论这一问题。

image.png

边熙秀曾作为坦克兵服役,2019年休假期间,赴泰国接受变性手术,归队后表明以女兵身份继续服役的愿望。但是军方检查边熙秀身体变化后,判定为身心障碍3级,2020年1月做出退役决定。同年2月,边熙秀向陆军总部提出复议,但是陆军没有接受。

2020年8月,边熙秀在大田地方法院对陆军参谋总长提起了撤销退役处分诉讼。本案件原计划今年4月15日首次开庭审理。(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