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家庭在美遭深夜骚扰3个月 7次报警无果 仗义邻居站岗守护

2021-03-04 13:47: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3月4日电 美籍华人史海军(Si Haijun,音译)一家近日持续遭到不良少年骚扰攻击,屡次求助警方无果后,多位美国邻居自愿报名为他们“站岗”。

image.png

美媒报道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史海军一家四年前来到加利福尼亚州定居,去年9月开始,一群青少年几乎每晚“造访”,一边大喊大叫,一边使劲捶门、狂按门铃,甚至向他们扔石头。一些攻击者高喊“滚回你们国家”,用侮辱性的称谓称呼史的妻子,他们8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有时半夜被惊醒。

报道称,去年10月到今年2月,奥兰治县警察局警员7次接到报警前往史海军家,他们加强了该地区的巡逻,但情况并未好转。半个月前,邻居莱拉·帕克斯(Layla Parks)意识到,史海军一家遇到的是“恐吓”而并非无害的恶作剧,她开始组织周边邻居在他的家门口“站岗”,保护他们的安全。

image.png

史海军(左)与伸出援手的邻居

据报道,每晚太阳落山时,自愿报名“值班”的邻居就会坐在史海军家的门廊和车库前守卫,紧盯着附近可能过来的孩子,还有人开车在周边公园巡逻。莱拉在社交平台脸书上发布了一段十几个人在史门口聚众闹事的监控录像进行谴责后,三个孩子前来道歉。目前,史海军一家遭受的骚扰和攻击已有所减少。

新冠疫情在美暴发以来,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犯罪激增,据非营利组织OC Human Relations初步统计,在史家所在的奥兰治县,2020年此类仇恨事件增加了十倍。“这是一种令人不安的上升趋势,”美媒报道指出,专家将部分原因归咎于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此前的种族歧视性言论。3日,中国驻美大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遇到亚裔仇恨事件时保持冷静,妥善处理,确保自身安全。(海外网 扈嘉翼)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扈嘉翼、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