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叫嚣“拼国际市场” 台媒讽:台湾凤梨根本进不了欧美

2021-03-04 11:49: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媒指出:“民进党当局在乎的并不是出口的实绩或农民的生计,它在乎的是政治上可以宣传的效果。”

1614827722191865.jpg

图源:台媒

海外网3月4日电 在中国大陆暂停输入台湾地区凤梨之后,民进党当局声称把“台湾凤梨推向国际舞台”,“美在台协会”也插手“力挺”台湾凤梨,极具讽刺的是,台湾民众发现,美国针对台湾凤梨设置严格限制,根本无法进口台湾凤梨。岛内网友痛斥:“假装不知道美国有禁令,民进党又在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在民进党当局3月3日举办的“买凤梨挺农民”记者会上,蔡英文叫嚣“把台湾凤梨推向国际舞台”,台当局所谓“侨委会”还呼吁海外台商采购台湾凤梨。然而事实上,美国针对台湾凤梨设有进口限制,凤梨根本出不了海关,无法进入美国,欧洲国家对台湾凤梨也设有同样的进口限制。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直言,海外台商认购凤梨之后,只能送给在台亲友或者岛内捐赠,岛内台湾民众反而会因此减少购买,影响的仍是台湾地区产销量,对果农根本没有实质帮助。岛内网友痛斥:“假装不知道美国有禁令,民进党又在骗”“台湾民众吃美国毒猪,美国却不让台湾凤梨进口。”

台湾《联合报》社评指出,很显然,民进党夸口要将凤梨行销全世界的说法,都是在欺骗百姓。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贴出豪迈吃凤梨照,对这些官员而言,面对任何两岸相关议题,只要喊一喊口号就能自我壮大,他们根本不需要费心费力去解决任何实质问题。“别骗了,民进党当局在乎的并不是出口的实绩或农民的生计,它在乎的是政治上可以宣传的效果。”

针对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表示,海关依法对输入农产品实施检验检疫,是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也是防范植物疫情风险、保障人民权益的需要。民进党当局却刻意歪曲,把技术性问题恶意解读,借机攻击抹黑大陆。这充分暴露出他们的一贯做法,凡是涉及两岸事务都要进行恶意操弄,说明他们既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只能靠污蔑大陆来逃避自身的责任。(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