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研究显示:中国新冠疫苗在临床试验中预防了重疾

2021-03-03 20:3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34926733648986148.jpg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海外网3月3日电 土耳其研究人员周三(3日)表示,临床试验显示,由中国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冠疫苗可以在所有情况下防止住院和严重疾病。

综合路透社和英国《城市早报》(City A.M.)3日消息,土耳其进行的III期临床试验负责人乌纳尔(Serhat Unal)表示,该结论是根据接种第二剂疫苗后至少14天有无出现新冠症状,并对参加试验人士进行阳性检测后确定的。乌纳尔表示,“克尔来福”(CoronaVac)新冠疫苗在100%的病例中预防了住院和严重疾病,6名住院患者全部属于安慰剂组。乌纳尔还表示,因为该款疫苗在土耳其已被广泛使用并且没有关于副作用的相关报告,因此“我们可以放心地说它是安全的”。

去年12月24日,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科学委员会评估,土方确认中国疫苗在土耳其当地试验中所展现的有效性。土卫生部于今年1月13日发布公告,紧急批准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作为土耳其首款新冠疫苗,土总统埃尔多安也在次日接种中国疫苗。此外,土副总统、卫生部长等高官都已接种中国的新冠疫苗,并有官员向民众进行现场电视直播。到2月11日,土耳其开始第二剂中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