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6岁女孩医院苦等医生8小时未果 不到一周后自杀

2021-03-03 10:40: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303103343.jpg

加拿大医院资料图

海外网3月3日电 近日,加拿大一位被诊断出患有边缘性人格障碍和抑郁症的16岁女孩勒西·达肯(Lexi Daken)在医院苦等长达8小时,却始终没有见到精神科医生。不到一周后,她被发现自杀身亡。

据加拿大电视台1日报道,勒西的父母表示,2月18日下午1点左右,这名16岁女孩在辅导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随后被要求在医院的急诊室等待。一直到晚上8点30分左右,勒西被告知精神科医生目前无法给她看病。24日早上,勒西被发现自杀身亡。勒西的家人表示,如果这名女孩在2月18日得到了所需的帮助,她可能仍然活着,而不是选择自杀。

加拿大一位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称,这起少女在医院寻求帮助失败后自杀的事件,凸显了加拿大人缺乏协调一致的心理健康支持。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平均每天有10名加拿大人死于自杀。(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余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