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台协会"作秀"挺台湾凤梨" 台网友讽:美国买多少?

2021-03-03 10:2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4736686578123.png

“美国在台协会”社交媒体发布的图片

海外网3月3日电 自日前海关总署宣布3月1日起暂停台湾菠萝(凤梨)输入大陆后,台当局领导人及民进党各路政客无理指责大陆“打压”,将事情进行政治化操弄。“美国在台协会”随后也横插一脚,高调作秀“力挺台湾凤梨”,被质疑间接制造两岸矛盾。

“美国在台协会”(AIT)2日在脸书发文作秀,在该协会建筑物里里外外放上凤梨拍照,表示“力挺台湾凤梨”,还配文称“你今天凤梨了吗?”

台媒评论称,此举似乎在趁此机会刻意拉拢岛内人士,间接制造两岸矛盾。报道讽刺,AIT摆满凤梨拍照可能只花不到1千元新台币(约合232元人民币),美方如果真“挺台湾”,不是应该实际解决台湾农产品的外销问题吗?

在“美国在台协会”的贴文下方,不乏一些被“忽悠”的绿营支持者连连“感谢美国”,但也有不少台网友看透了美国的口惠而实不至,留言质问“美国买多少凤梨呢?”

01.png

“(美国)友善?大气度?我们花了几千亿向他们买不实用的武器,进口有毒莱猪(含有瘦肉精的美猪),请他们进口台湾凤梨很没礼貌?”

03、.png

“摆几颗就在那边扯‘台美友好’?那美国对台湾轮胎的反倾销税是怎么了?还有请美国买进几百个货柜的台湾凤梨,要不然只不过骗骗台湾民众而已啦!”

05.png

对于大陆暂停台湾凤梨输入的原因,国台办发言人曾强调,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做出了上述决定。然而,台当局领导人、副领导人、民进党各路政客轮番上阵,从谩骂大陆“贸易恶棍”到“随便找理由打压台湾”,再到所谓“捍卫自由凤梨”,致力于将事情“政治化”操弄。岛内舆论认为,现在看来,“美国在台协会”也欲借机高调插手,值得警惕。(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