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大学毕业典礼上出现妖怪、动漫角色和失眠人士(图)

2021-03-02 21:39: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3022131411.png

参加毕业典礼的金泽美术工艺大学毕业生(视频截图)

海外网3月2日电 当地时间1日,日本金泽美术工艺大学举行毕业仪式,毕业生们按照惯例身穿自制的“奇装异服”登场,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结束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

微信图片_20210302213142.png

这位毕业生的主题是“失眠”(视频截图)

据日本放送协会1日报道,日本金泽美术工艺大学的176名毕业生身穿自制的服装参加了当天的毕业典礼,有的扮成动漫角色,有的扮成外星人,还有的扮成自己设计的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3022131422.png

毕业生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视频截图)

在毕业典礼上,校长山崎刚鼓励毕业生称,“艺术一定会为社会做出贡献,希望你们能在走向社会后活用在这里学到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3022131423.png

毕业典礼现场(视频截图)

毕业生代表长谷川奈奈未代表发言称,“我们一起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事人,我们想把眼前的希望可视化,通过作品唤起社会的共鸣”。

为了降低新冠肺炎的感染风险,今年的毕业仪式没有邀请家长参加,但仪式全程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