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伊卫生部长:感谢并赞赏中方支持

2021-03-02 18:35: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34202095965470727.jpg

首批中国援助伊拉克的新冠疫苗运抵伊首都巴格达,并顺利移交给伊拉克卫生部。

海外网3月2日电 外媒报道称,中国援助伊拉克的首批国产新冠疫苗周一(1日)晚间运抵伊首都巴格达。伊国内疫苗接种工作将于当地时间周二(2日)开始,伊方对中方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和赞赏。

据路透社2日消息,一架载有第一批中国新冠疫苗的伊拉克军用运输机于1日晚些时候降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拉克政府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Hassan al-Tamimi)在接受托运的仪式上表示,伊方紧急与中国大使馆协调运送这批货物,“我们感谢并赞赏中方对伊拉克人民的支持”。

伊拉克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国将首先向卫生工作者、老年人和安全部队成员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该国国家电视台表示,疫苗接种工作从周二(2日)开始。哈桑还表示,伊拉克已与国药集团达成协议,将获得更多剂量的新冠疫苗,并分阶段运抵伊拉克。

伊拉克上月记录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急剧上升,其中包括确诊新冠病毒新变种引发的病例。截至3月1日,伊拉克的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约为70万例,死亡病例为13428例。当前上升的病例在冬天下降后达到了去年夏天记录的感染水平,伊拉克政府宣布该国每晚实行宵禁,以遏制该疾病的传播。(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