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发现的变异病毒造成700多人感染 福奇发出提醒

2021-03-02 16:10: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302155326.jpg

美国纽约

海外网3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在美国纽约市发现的一种变异新冠病毒目前已经导致全美超700人感染,并已传播至其他14个州。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称,美国官员需要“密切关注”这种变异病毒,也有专家称这种新毒株或更具传染性。

综合NBC纽约频道、彭博社等媒体1日报道,这一变异新冠病毒于2020年11月在纽约市发现,目前已导致全美735人感染,其中有585例感染病例是在过去2周发现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专家格雷戈里·阿姆斯特朗表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已在纽约大都市区广泛传播,且在得克萨斯州、怀俄明州和马里兰州等14个州也发现了个别病例。

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奇称这一被称为B.1.526的变异株可能起源于曼哈顿上城区的华盛顿高地,然后传播到了多个区。他提到,美国官员需要“密切关注”这种病毒,包括确定它是否会对公众或疫苗效力造成任何潜在的、额外的风险。阿姆斯特朗在同一天的采访中则表示,这一毒株目前在地理上的影响相对有限,但可能比最初的新冠病毒毒株更具传染性。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1日曾表示,如果变异新冠病毒不断蔓延,美国取得的所有防疫进展将会被抹除。她表示,美国近几周确诊病例数出现减少的迹象,但现在病例数又开始攀升,7天平均死亡病例数也出现上涨,每天接近2000例。此外,美国有不少州开始放宽防疫措施,这也让瓦伦斯基感到十分担忧。(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