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正“吃凤梨救台湾”,一看图傻眼:原产地泰国…

2021-03-03 13:18:05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花式吃凤梨、“国军”伙食中加凤梨……就在岛内一片“吃凤梨、救台湾”的鼓噪声中,台湾云林一菜农发的一张图片让岛内不少网友傻眼:台湾糖业公司凤梨罐头原产地是泰国……

image.png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image.png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大陆宣布3月起暂停输入台湾凤梨后,担心此举恐冲击凤梨产业的民进党当局喊出“吃凤梨救农民”的口号,希望民众可以帮忙消化原要销往大陆的凤梨。2月28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与副领导人赖清德、行政机构负责苏贞昌兵分三路,南下“救凤梨”。赖清德当天还在脸书附上凤梨车造型,呼吁大家“吃爆台湾凤梨”。台防务部门2月28日也宣布配合“农委会”促销方案,鼓励台军所属伙食团踊跃购买凤梨,以照顾岛内农民。

不过就在当天下午,云林菜农林佳新在脸书贴出了一张图,图片显示台湾糖业公司凤梨罐头原产地是泰国……台湾中时新闻网称,这让网友傻眼。↓

image.png

林佳新在脸书上贴出台糖凤梨罐头图片,只见图片上写着“原产地泰国”字样。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林佳新2月28日在脸书贴出一张台湾糖业公司生产的凤梨罐头照片,指出凤梨罐头的产地竟然不是台湾,而是标示着“泰国”。林佳新直言,民进党当局与其不停大内宣,想要挺农民不如先叫台糖把种植产地以及加工厂的产线搬回台湾才比较实际。

image.png

林佳新脸书截图

台湾“ETtoday新闻云”称,林佳新直言,他不认为凤梨被禁是报复行为,因为要报复台湾的话直接禁止稻米输入就好。他认为,凤梨问题只凸显一个问题,“民进党要不要积极面对农业上的问题”。

林佳新还表示,民进党要认真面对所有水果的外销以及内需问题,不是一句“大陆不吃”让台湾人一人多吃两颗就能解决,如果是这样,高丽菜、橙子、柚子……未来任何农产品滞销,是否都叫台湾人多吃两颗都能解决?他认为,目前台湾的计划性生产常常是政治订单作秀式外销,在国际竞争力台湾农产非常薄弱。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别再掩耳盗铃,一起面对现况。

中时新闻网称,林佳新这张照片也让台湾网友傻眼,有人直呼从来没有注意到过,有人说“讽刺”,因为“凤梨‘国家队’卖泰国凤梨。”还有人说“大内宣大内宣大内宣,为什么不敢直接说骗人。”↓

image.png

报道称,还有人提出,蔡英文这些年来的“新南向”政策根本就是毫无进展,仅凤梨在东南亚地区的销售额增长就完全没有起色,反而销往大陆的数量则是翻倍增加。还有人说,东南亚本身生产的热带水果就比台湾还要多,他们到底为什么需要购买我们的水果?这样的发展策略真的正确吗?

责编:扈嘉翼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