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名香港"揽炒派"被诉串谋颠覆国家政权 市民请愿扫除祸港分子

2021-03-01 10:58: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4564816567727.png

囚车押送被告至法院(图源: 《星岛日报》)

海外网3月1日电 香港一些“揽炒派”人士去年举行所谓“35+初选”,涉嫌干扰立法会选举,违反香港国安法。2月28日,香港警方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其中47人,3月1日上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有市民团体请愿要求“扫除泛暴祸港分子”。

综合香港东网及《星岛日报》报道,去年7月,香港“揽炒派”举行“35+初选”,图谋瘫痪特区政府。香港警方早前拘捕非法“占中”幕后黑手戴耀廷,特区立法会前议员杨岳桥等共55人,指控他们发起或参与“初选”,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警方2月28日透露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47人,包括39男8女,所有上述人士均会被通宵扣留,并于3月1日上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有香港市民团体力挺警方的行动。28日,多个团体派代表前往将军澳警署请愿。他们手持写着“扫除泛暴祸港分子”及“支持警方严正执法”等标语牌,指责“35+初选”企图瘫痪香港立法会运作,表明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希望警方保障社会秩序及市民生命安全,警方则派出代表在警署门外接信。

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表示,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属于严重罪行,涉案人士“不要以为解散组织,或讲句拥护基本法或特区政府就能洗底。”她又指,这次被控人士不准保释,而是被通宵扣留,由警方押上法庭,可见案件严重性。

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月曾表示,涉案人士图谋通过“35+”(意图在香港立法会获得35个或以上席位)和“揽炒十部曲”计划,不顾一切一心要否决特区政府的财政预算案,瘫痪特区政府,令特首下台。他们会以大规模街头暴动,加上国际政治和经济上的制裁,有组织有计划地令香港陷入深渊。如果计划得逞,香港社会会受到极严重的冲击和破坏,因此警方的行动是必要的。(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