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菲律宾政府高官及医务人员今日接种中国疫苗

2021-03-01 10:24: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菲律宾已于当地时间周日(2月28日),收到来自中国的科兴新冠疫苗,并启动了该国疫苗接种工作。

1.png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中国大使黄溪连离开载有疫苗的中国军用飞机。

海外网3月1日电 据法新社3月1日消息,菲律宾收到来自中国的科兴新冠疫苗后,已正式启动该国疫苗接种工作。政府高级官员和医务工作者于3月1日起开始接种中国疫苗。

另据菲律宾新闻网站Rappler消息,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9点40分,菲律宾国立大学-菲律宾总医院院长Gerardo Legaspi接种新冠疫苗,他是该国首位接种者。菲律宾政府希望在2021年年底前,努力使5000万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28日下午,由中国政府援助的首批科兴新冠疫苗运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维拉莫尔军用机场,这是菲律宾自疫情暴发以来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菲总统杜特尔特亲自前往机场等候迎接,感谢中方对于菲律宾的疫苗捐赠,并透露自己期待在今年年底疫情缓解后访华,就此事当面向中国领导人表达感谢之意。此前数日,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正式给予科兴疫苗紧急使用许可。(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