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2月26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3万例 累计超1.1亿例 新冠变异毒株或已在美广泛传播

2021-02-27 06:54: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疫情6-Getty.jpg

海外网2月27日电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2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3933547例,累计死亡2527431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39727例,新增死亡病例10068例。

数据显示,巴西、美国、法国、意大利、印度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巴西、墨西哥、俄罗斯、德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8万例 美CDC称新冠变异毒株在美广泛传播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118263例,累计死亡病例52260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2284例,新增死亡病例2236例。

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在白宫新冠肺炎发布会上警告称,在过去的三天里,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有所增加,这可能是新冠肺炎变异病毒的传播效果开始显现的结果。瓦伦斯基表示,这种变化可能表明传播性更高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已经开始在美广泛传播。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523例 英女王督促国人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月26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23例,累计确诊达到4163085例;新增死亡病例345例,累计死亡122415例。

据美联社伦敦消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一段当地时间26日播出的视频中督促人们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并称接种过程很快、不会造成伤害并且有助于保护其他人不感染新冠肺炎。报道提到,女王及其99岁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上月接种了第一剂新冠肺炎疫苗。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万例 近几周登记病例数约减少三分之二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10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22318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28例,累计死亡85304例。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流行病学中央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普舍尼奇娜娅向媒体表示,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已经减少,包括无症状感染者的人数也减少了,近几周内登记的病例数约减少了三分之二。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6万例 多州死亡病例峰值超过去年

截至当地时间2月26日,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169例,累计确诊达10455630例;新增死亡1337例,累计死亡252835例。

近日,巴西卫生机构发布的调查显示,该国7个州在今年初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峰值超过了去年疫情最高峰时死亡病例的人数,包括了北部的亚马孙州、罗赖马州、朗多尼亚州,中西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南部的巴拉那州和南大河州。(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郝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