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授因主持大陆科研计划被台当局罚款 国台办:让人寒心

2021-02-24 11:08: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0.jpg

海外网2月24日电 2月24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台湾大学化工系教授李笃中因主持大陆相关科研计划,被台教育主管部门认定违反相关条例并罚款。陆委会称将持续会同相关机关查处类似情况。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回答,加强两岸科技交流合作有利于两岸互利双赢,本是两岸科技界的共识。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目的,处处限制甚至以法律手段惩处台湾科研人员参与两岸科技交流项目。李教授此次被罚是民进党当局“泛政治化”操作的又一表现。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春暖花开?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干扰和破坏两岸科技界的正常交流合作,只会让越来越多的台湾科技界人士感到寒心。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