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岁男孩感染新冠引起并发症 被迫截去双手双腿

2021-02-24 10:41: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224104119.png

贾米森接受康复治疗(玛丽康复医院)

海外网2月24日电 美国密歇根州一名10岁男孩感染新冠病毒后引起了罕见的并发症,被迫接受四次截肢手术,失去了双手双腿。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名男孩名为大顺·贾米森 (Dae'Shun Jamison),患有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贾米森整个冬天都在与严重的疾病作斗争,2月初,他在海伦·德沃斯儿童医院接受了右腿截肢手术。2月22日,他于同一所医院接受了双手和左腿截肢手术,之后还要接受治疗。

贾米森的母亲布里特尼·奥特曼 (Brittney Autman) 2月23日在众筹平台GoFundMe上讲述了贾米森的故事,详细介绍了他的情况。这个10岁的孩子要做透析、佩戴肺支持装置、使用喂食管。这位母亲写道,她在1月告诉孩子要截肢时:“他什么都明白。他知道当他醒来的时候,他的腿看起来就不一样了。” 贾米森为此痛哭失声,他的母亲也非常难过。

海伦·德沃斯儿童医院儿童传染病科主任罗斯玛丽·奥利韦罗 (Rosemary Olivero) 医生介绍,MIS-C患者会出现严重的心功能障碍,加上血液凝块或出血问题,会影响心脏向身体其他部位输送血液的方式。

专家提醒,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往往较轻,家长们很难及早发现MIS-C病例。奥利韦罗医生表示,新冠病毒的显著社区传播可能会增加这一罕见并发症的患病率,家长应密切监测儿童的健康状况,包括发烧、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皮肤、眼睛、手或脚发炎,以及皮疹或嘴唇或眼睛出现红色等症状。发现疑似症状应立即就医,接受诊断。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截至2月1日,全国报告的MIS-C病例超过2000例,少数族裔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李江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