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报告第三例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出现发烧脱力

2021-02-23 20:15: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一位医疗从业人员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了脱力、发烧等副作用。

1.png

日本东京,医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2月23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23日消息,日本一位医疗从业人员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了脱力、发烧等副作用。这是日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的第三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这名医务人员在接种疫苗后,手脚举不起来,且开始发烧。厚生劳动省于22日收到相关报告。此人的年龄、性别以及详细症状还未被公开。厚生劳动省此前要求实施接种的医疗机构,一旦发现接种后产生疑似副作用的严重症状,立即上报。

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下午5点,日本共11934名医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共3人出现副作用。

日本17日起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当天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由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预计首批将有4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政府希望3月为其他约370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并在此后依次为高龄者和有基础疾病者接种。在日本,原则上16岁以上人员可免费、自愿接种新冠疫苗。(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