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针对变种病毒研发的疫苗无需进行大规模临床试验

2021-02-23 16:54: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32063793388847119.jpg

资料图: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2月23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周一(22日)表示,药商研发的针对变种新冠病毒的疫苗可以跳过旨在测试注射效果的大规模的临床试验。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该建议是FDA向那些希望改变或更新其产品以应对变种新冠病毒的药商发布的一系列政策的一部分。取代临床试验的措施是,该机构正在寻找早期数据,以测量接受改良疫苗的个体的免疫反应,并查看改进后的新冠疫苗与原始疫苗引起的免疫反应的比较。

官员说,该建议的目标是阐明程序,使药商可以修改其产品以应对潜在的变种新冠病毒,并迅速获得FDA的批准。该机构代理专员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美国公众知道我们正在使用工具箱中的所有工具来对抗这种大流行,包括随着病毒的变异而对工具进行轮换。”

报道称,美国方面目前尚无更换疫苗的计划。研究表明,美国现有疫苗似乎对首次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有效,这种变种可能在3月或4月在美国占主导地位。在南非首次发现的另一种变体似乎也降低了美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疫苗制造商们表示,他们正在准备加强注射或其他策略,以应对南非或其他国家首次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