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约满未来两周八成疫苗接种名额:对国产疫苗有信心

2021-02-23 15:55: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223154004.jpg

香港市民胡先生表示,对国产疫苗非常有信心。(港媒)

海外网2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安排的疫苗接种计划由今日凌晨零时起在网上接受预约,到中午,未来两周接种名额的八成已经被约满。市民表示,对国产疫苗有信心,会鼓励身边朋友来打疫苗,希望能够快点恢复正常生活。

据香港橙新闻消息,特区政府今日安排约200名属优先组别的人士,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率先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包括医护人员、安老院舍员工、维持必要公共服务人员及跨境运输工作者,下午还会有纪律部队人员接种。医管局18个普通科门诊的名额已经爆满,5区的社区接种中心仍可接受预约。

早上近11时,陆续有市民走出接种中心。市民徐先生与其妻表示,昨晚(22日)一过12点就登入网站预约打针,相信科兴疫苗的效力,认为灭活技术较为可靠。他们透露,打针过程顺畅,也无不适感。之后会鼓励身边朋友来打疫苗,希望能够快点恢复通关和旅游,不用那么多人失业。

市民李先生与妻子凌晨进行预约登记,希望能够支持政府抗疫计划。他们表示,今日在打疫苗前,医护人员都清晰讲解疫苗详情,打针时疼痛感较轻,打完针后会有纸质针卡和附赠一包口罩。李太太强调,对国产科兴疫苗有信心,会呼吁身边朋友也尽早接种疫苗。

市民胡先生表示,预约过程顺畅,对科兴疫苗非常有信心。他强调:“中国人就应该打中国疫苗,世界上这么多国家都打了,不担心会有副作用。”

负责统筹接种计划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到接种中心,了解优先群组接种疫苗的情况。他表示,期望市民看到优先接种群组的情况后有信心,而不同组别人士到场打针,也可让接种中心熟习运作安排。(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