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棒球队总裁因歧视言论引咎辞职 曾嫌日本选手英语差

2021-02-23 14:58: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16997520146672716.jpg

西雅图水手队总裁(中)凯文·马瑟

海外网2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西雅图水手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马瑟引咎辞职。他早前被曝出在演讲时抱怨日本籍选手的英语太差,引发了舆论的强烈不满。

据美国ESPN网站22日报道,马瑟在早前参加线上演讲时,提及了曾在水手队效力、现在球队担任特别教练的岩隈久志时称,“他的人品没话说,就是英语太差。但在我告诉每年需要花7.5万美元给他配翻译后,他的英语突然就变好了”。他还对另一名来自多米尼加选手的英语能力表示了不满。

在马瑟宣布辞职后,水手队总经理约翰·斯坦顿也发表声明称,“他的发言有失妥当,不代表我们球队的观点。我向选手和球迷们表示深深的歉意”。(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