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收到卢卡申科送的一篮食品 两人乘雪地摩托上山滑雪

2021-02-23 11:30: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4048788965719.gif

普京(右)和卢卡申科滑雪(俄媒视频截图)

海外网2月23日电 综合俄新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于22日在索契会晤,就贸易关系、新冠疫苗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期间,普京收到了卢卡申科送的一篮子白俄罗斯食品。两人在会晤结束后还一起前往滑雪场滑雪。

1614048865907125.png

俄媒视频截图

会晤期间,普京指出,两国在各个层面包括区域领域,都需要进行合作。“非常高兴两国合作水平、战略伙伴关系都经受住了考验,俄罗斯是白俄罗斯最大的经贸伙伴,也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投资国。俄罗斯对白俄罗斯的投资规模约占后者经济总量的50%。”普京补充道,俄罗斯对白俄罗斯经济的投资总额超过了40亿美元。

卢卡申科对普京说:“我非常感谢您给予白俄罗斯的经济支持。两国的钱没有白花。在白俄罗斯约700亿美元的GDP中,至少有一半与俄罗斯息息相关。”

1614048901250334.gif

俄媒视频截图

两国元首在会晤时还谈到疫苗生产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新冠疫苗技术已经转交,如今正在组织生产。两国就抗击新冠疫情开展的合作十分顺利,2020年俄罗斯已向白俄罗斯提供第一批疫苗。”卢卡申科对普京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白俄罗斯将于3月根据俄罗斯技术生产新冠疫苗。

1614048928808327.jpg

卢克申科送给普京的一篮子食品(社交媒体)

两国元首会晤结束后,普京邀请卢卡申科共同滑雪。两位总统乘坐雪地摩托抵达滑雪坡。卢卡申科率先到达坡顶,而在下滑的过程中普京第一个到达。两国元首在滑雪过程中向当地度假民众挥手问候。

据悉,两国元首会晤时卢卡申科向普京赠送了一篮子白俄罗斯食品,包括火腿、帕玛森干酪以及白俄罗斯传统食物腌猪油。(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