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人口的逝去” 外媒:美国近50万人死于新冠令人震惊

2021-02-22 16:40: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逼近令人震惊的50万例”,当地时间21日,欧美媒体纷纷发布了这一消息。

海外网2月22日电 “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逼近令人震惊的50万例”,当地时间21日,欧美媒体纷纷发布了这一消息。美媒指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疫情期间的死亡人数像美国这样多,逝去的生命相当于一座城市的总人口数,而可怕的是,美国至今仍未走出困境。

近50万个“点”布满半个版面

1.png

《纽约时报》头版截图

《纽约时报》纸质版头版21日发布了一份“点”图:从去年2月美国出现第一例死亡病例开始,每一个黑点都代表一个逝者,近50万个黑点,密密麻麻得布满一半版面。

《纽约时报》当天发文称,一年前,当新冠病毒在美国出现时,几乎没有公共卫生专家预测到死亡人数会上升到如此可怕的高度:“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死亡人数像美国这样多。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人要比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越南战争战场上死亡的美国人总和更多。”目前,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美国的每一个角落,摧毁了人口密集的城市和乡村。大约每670名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死于新冠。

文章指出,尽管美国新增新冠病例大幅下降,死亡人数正在放缓,疫苗接种也正在进行,但也有人担心,新出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迅速破坏美国取得的进展,并导致另一场疫情暴发。

逝者相当于一座城市人口数

美联社当天发文表示,目前,美国新冠逝者总人数约为49.8万人,大约相当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人口,仅略低于亚特兰大的人口规模。这一数字超过了2019年该国死于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中风、阿尔茨海默病、流感和肺炎的总人数。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50万人因此死亡,这是可怕的。自1918年大流感以来的100多年里,我们从未见过和此次疫情类似的情况。这是一场毁灭性的大流行病,是历史性的。从现在开始的几十年后,人们还会谈论它。”

尽管接种疫苗的工作正在进行,但华盛顿大学被广泛引用的模型预测,到今年6月1日,美国死亡人数将超过58.9万人。

美国仍未走出困境,前景堪忧

路透社21日称,近50万人死亡令人震惊,美国面临着一个黑暗的里程碑,且至今也未走出困境。

报道称,尽管美国每日平均的新冠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已降至感恩节和圣诞节假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该病毒已使美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减少了整整一年,这是自二战以来的最大降幅。

统计数据显示,只有不到15%的美国人注射了至少一剂疫苗,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地方正在放松防疫限制,例如对室内就餐的限制,并重新开放学校,引发了有关教师、学生和其他人士安全的争论。

美国的金融压力正在持续。国会仍在考虑1.9万亿美元的新冠援助计划,预计众议院将于本周对此进行投票。(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