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长子“政商勾结”案继续发酵 涉事官员增至11人

2021-02-22 09:35: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3957424497574.jpg

日本首相菅义伟

海外网2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日本总务省又有7名官员被曝出曾接受首相菅义伟长子菅正刚的不当宴请,涉事官员人数增至11人。他们涉嫌违反日本国家公务员伦理章程,总务相武田良太将于近日决定具体处分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已经认定11名官员和菅正刚之间存在利害关系,将根据情节轻重对11名官员处以减薪或警告的处分。日本总务省目前正在调查11名官员接受宴请的次数和金额,将在月内公布处分结果。

据日媒早前报道,菅义伟的长子菅正刚曾在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先后多次不当宴请总务省高官并送礼。菅正刚是卫星播放、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东北新社的高管和集团子公司董事,而他所宴请的主要是卫星播放管理部门的官员,两者之间存在利害关系。日媒曾指出,东北新社曾向菅义伟提供过500万日元(约合31万元人民币)的政治献金。

菅义伟本人在日前的国会答辩中,被问到其长子是否多次接待日本总务省官员,他以“因为现在正在调查,我不应该介入此事”为由回避了明确表态。菅义伟还表示,在事件曝出后接到过长子的电话,当时告诉他若任职公司开展调查,“应根据事实,切实应对”。菅义伟还强调其本人与长子“是不同的个人”。(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