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门证实:美国致函台湾盼解决汽车芯片问题

2021-02-22 18:58:59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美国致函台湾盼解决汽车芯片问题。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19日证实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莱恩·迪斯(Brian Deese)致函台湾,希望解决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她称经济与国安团队已直接与制造商联系,但未说明是哪家制造商。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今早证实收到电子函件,她宣称,不论是车用芯片还是台积电赴美设厂,都显示出台美互动良好,彼此供应链也将更紧密合作。

路透社日前引述白宫官员的说法报道指出,迪斯致函王美花,感谢台湾出力,协助解决美国车用半导体短缺的问题。珍·普萨基19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被问到白宫对芯片短缺问题的具体做法,以及是否有这封寄给台湾官方的信函时表示,她期望这一问题很快有方案,届时“将是重要的一天”。她也证实迪斯去函台湾官方。

据报道,信件内容显示,迪斯感谢王美花出力,协助解决美国车用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也提到台积电在美国斥资35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设厂,在全球供应链多元化上,也会强化台美在关键领域的经济合作。信件内容也显示,白宫高层官员已介入并试图解决芯片短缺问题,这是1月就任的拜登政府初期遇到的难关之一。

白宫发言人透露,除了迪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亲自出马。美媒披露,在迪斯与苏利文和美国车商、供应商会面后,美方就正式找上台湾。美国汽车业正仰赖白宫催促境外芯片制造商与政府供货给美国。

王美花今早表示,昨晚已收到电子函件,去年下半来以来,各大车厂面临车用芯片短缺困境,台湾为全球车用芯片重要来源之一,台经济部门将会持续协助。

台经济部门官员称,未来运用到芯片的产业只会愈来愈多,更凸显台湾在国际产业链中的关键地位,这次车用芯片大缺货,台经济部门也立即向产业界协调车用芯片产量,代表台湾不是威胁,而是“既关键且可靠”的伙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