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雕塑家去世 曾自费35万美金制作“华尔街铜牛”

2021-02-21 07:50: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211160295211.jpg

华尔街铜牛

海外网2月21日电 据意大利《共和报》等当地媒体20日(当地时间)报道称,意大利雕塑家阿图罗·迪·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与癌症抗争数年后去世,终年80岁。迪·莫迪卡因制作被称作“华尔街象征”的华尔街铜牛像而被人们熟知。

据悉,迪·莫迪卡曾在纽约居住了超过40年,长4.9米、重3.5吨的华尔街铜牛灵感来自于1987年10月全球股市暴跌开始的“黑色星期一”。迪·莫迪卡在后来说明制作背景时曾说:“我想让人们认识到自己是强大的这一事实”,并自费承担了铜牛的制作费约35万美元。

1989年12月,迪·莫迪卡未经纽约市政府许可,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前设立了该雕像。当时警方以非法雕塑为将铜牛拆除后,人们怨声载道。此后在纽约市政府的许可下,铜牛被迁移到交易所附近的公园内。

纽约市2019年12月以游客安全为由,宣布了将铜牛搬回交易所前的计划。该计划遭到了迪·莫迪卡的坚决反对并表示“现在位置很完美”。(海外网 胡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胡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