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俄罗斯已注册第三款新冠疫苗“CoviVac”

2021-02-20 16:00: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3803603130410.jpg

资料图

海外网2月20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消息称,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俄罗斯已注册国内第三款新冠疫苗“CoviVac”。预计到2021年3月中旬,首批12万剂“CoviVac”新冠疫苗将推广至俄罗斯市场。

据报道,2020年8月,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Sputnik-V)成为全球首个注册的新冠疫苗。同年10月,又批准了“EpiVacCorona”新冠疫苗。米舒斯京2月20日宣布,俄罗斯科学院丘马科夫联邦科学中心又研发出一种新冠疫苗“CoviVac”,该疫苗已在俄罗斯注册。预计到2021年3月中旬,首批12万剂“CoviVac”新冠疫苗将可用于国内市场。

对于俄罗斯第三款疫苗,俄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表示:“在对志愿者进行临床研究期间,‘CoviVac’新冠疫苗被证明拥有高水平安全性和有效性。大规模的试验将在注册后继续进行。”俄科技部表示,该疫苗三期临床试验计划在2021年3月启动,将有3000名志愿者参与。

米舒斯京还表示,一场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行动将在今年春季启动。俄罗斯已经开设4000个疫苗接种站,生产至少1000万剂“卫星-V”疫苗和8万剂“EpiVacCorona”疫苗。(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