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冠疫苗“卫星-Light”国际临床试验启动 只需接种一剂

2021-02-19 14:50: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3717091651526.jpg

海外网2月19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1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莫斯科已启动“卫星-Light”新冠疫苗国际临床试验。

索比亚宁表示,该新冠疫苗由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不同于“卫星-V”需要接种两次,“卫星-Light”只需进行一次接种,对病毒的免疫性会在接种一周后形成,接种四周后免疫性将达到最高值。

索比亚宁还透露,“卫星-Light”疫苗的第一期临床试验已完成。所有接种该疫苗的人,其体内已形成新冠病毒抗体。预计将有6000人参与“卫星-Light”疫苗国际临床试验,其中俄罗斯和阿联酋各3000人。

索比亚宁补充道:“俄罗斯的临床试验将在莫斯科10个城市医院进行。任何一个没有禁忌症且之前未接种‘卫星-V’疫苗的成年公民均可参与临床试验。参与临床试验的公民需要进行医学观察。”(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