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国等富裕国家囤积新冠疫苗 比所需剂量多10亿剂

2021-02-19 10:56: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3702984968069.jpg

海外网2月19日电 路透社19日援引最新报告称,美国等富裕国家囤积大量新冠疫苗,比需求量高出10亿剂。世卫组织敦促这些国家与贫困国家分享疫苗,共同抗击疫情。

致力于解决贫困和可预防疾病的国际非营利组织ONE Campaign19日发布最新报告,根据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和诺瓦瓦克斯5家医药公司数据,到目前为止,美国、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已经获得了30多亿剂新冠疫苗,比这些国家所有人注射两剂疫苗所需的20.6亿多出了10多亿剂。

该组织在对当前新冠疫苗供应协议的分析中表示,此举可能导致较贫困的国家无法获得足够的疫苗。美国和英国等富裕国家应该分享多余剂量,实现全球共同抗击疫情。如果不这样做,数十亿人将无法获得必要的保护,并可能延长新冠大流行时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表示,疫苗公平是摆在国际社会面前的最大道德考验,而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存在明显不平等、不公平。目前已经接种的所有新冠疫苗中,75%集中在10个国家;同时有130多个国家尚未获得任何一剂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再次敦促,拥有疫苗的国家不要单方面分享,而是将其捐赠给“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以确保公平分配。(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李江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