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全面封禁“澳大利亚新闻” 莫里森寻求国际支援

2021-02-19 09:43: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jpg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资料图)

海外网2月19日电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17日晚对“澳大利亚新闻”发出全面封锁禁令,18日起限制澳大利亚境内新闻媒体和用户分享、获得国内外新闻内容。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网19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正在寻求国际帮助,以降低这一禁令对本国的影响,并在18日与印度总理莫迪就此进行了交谈。

报道称,此次谈话是为了确认印度在这一问题上和澳大利亚站同一立场,并理解澳大利亚的关切。印度作为澳大利亚的重要盟友,在“脸书”拥有庞大的用户数量,多达3.2亿。

据此前报道,澳大利亚要求社交媒体平台“脸书”为新闻内容付费,“脸书”以封禁新闻内容的传播作为回应。莫里森18日称“脸书”的这一禁令“高于政府”,并说“它们可以改变世界,但并不意味着可以经营世界”。澳大利亚国会此前就新闻媒体议价权进行了投票。(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