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居民遭遇电价超百倍暴涨:有家庭每日电费近3000元

2021-02-18 21:54: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27538930649628676.jpg

美国遭遇极寒天气侵袭,得州一些电力供应商暴涨电价。

海外网2月18日电 美媒报道称,美国得克萨斯州各地发生的历史性的冬季暴雪,已让民众苦不堪言;然而天价般昂贵的电费,更让消费者雪上加霜。43岁的得州妇女斯科特-阿莫斯(Akilah Scott-Amos)周末期间突然接到电力公司通知,她的电费账单已“快要爆表”,建议更换别家服务。

斯科特-阿莫斯17日接受新闻网站《野兽日报》(Daily Beast)专访时说:“我的电费竟一天就达450美元(约合人民币2911元),我吓坏了。”她说,想不通为何电费这么高,因为家里使用瓦斯加热器、瓦斯壁炉,并把室内温度控制在华氏65度(约摄氏18度),若以账单价格来看,“仿佛我们将帮整个社区照亮到灯火通明” 。她说,到15日,电费帐单价格已飙至2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相较之下,2020年整个2月,她的电费账单才33.93美元(约合人民币220元)。斯科特-阿莫斯表示:“我不可能缴得起,我现在总共累计欠供应商2869美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我将因此变成负债,信用指数分数拉低。他们会对我断电吗?就在危机根本都还没结束的时候?”

38岁承包商皮尔斯(Royce Pierce)也是同一间电力公司的客户,2月份电费账单在17日已达5152.06美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住宅为两层楼独栋的皮尔斯介绍称,2020年2月的电费为330美元(约合人民币2135元),今年1月的账单也只有387.70美元(约合人民币2508元)。

报道称,上述两家均使用一间名为网迪(Griddy)的电力供应商提供的服务,该供应商近日遭到包括数十名客户抨击趁着暴风雪期间大涨电费。网迪平日向客户收取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5元)固定月费,但由于得州电力可靠委员会(ERCOT)的管制漏洞,让电费市价在这次暴风雪发生后于15日突然暴涨超过100倍,从原本每小时百万瓦(megawatt-hour)不到50美元(约合人民币323元),变成每小时百万瓦收取9000多美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该公司的应对方式为呼吁客户改用其他电力服务商,但目前并没有其他电力公司愿意接手。(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