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暴雪百万人挨冻 市长说“强者才能生存”遭谴责 已请辞

2021-02-18 09:59: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资料图

海外网2月18日电 近日,暴风雪席卷美国,得克萨斯州数百万居民陷入电力瘫痪,在严寒中挨冻,不得不向政府寻求帮助。得州科罗拉多市市长蒂姆·博伊德对此却持批评态度,发帖称“只有强者才能生存,弱者只会毁灭”,此言遭到广泛谴责。据《达拉斯晨报》17日报道,博伊德在最新的推文中称,自己已经递交辞职信,并表示自己是作为公民而非市长发表言论。

据报道,科罗拉多市市长博伊德16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推文,写道“没有人欠你们的,当地政府不应该在这种时候提供支持”,并表示他对寻求帮助的人感到厌倦。原贴已经删除,博伊德随后跟帖解释称,他并不想伤害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只是想说不应该帮助那些有能力但懒惰的人。他为自己的言辞道歉,并表示他的家人不应当因此受到骚扰。

受冬季暴风雨和严寒影响,美国得克萨斯州电力设施瘫痪已持续三天。截至当地时间17日晚间,已造成240万次停电,数百万人挨冻。美媒称,考虑到低温还将持续一两天,停电可能还会持续。(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