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批:俄勒冈州4人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后检测呈阳性

2021-02-13 11:57: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美国4人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后检测呈阳性。(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2月13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12日),美国俄勒冈州卫生部门发布报告称,该州有4人在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美联社12日报道,俄勒冈州是全美首批报告有人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至少14天后呈阳性的州之一。不过,该州卫生官员认为,这并非出人意料之事。

“这并不出人意料,虽然疫苗有效率为95%,但也存在5%的感染概率。”俄勒冈州卫生部主管帕特里克·艾伦(Patrick Allen)说。

“这一切意味着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此类病例。”俄勒冈州卫生官员迪恩·西德林格(Dean Sidelinger)预计,随着民众继续接种疫苗,更多的州将报告类似病例。

美媒称,卫生专家正在对这类病例进行检测,研究其基因组测序,预计下周将公布研究结果。(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