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宣布辞职 日媒曝光继任者人选

2021-02-12 14:40: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3111131404938.jpg

海外网2月12日电 综合英国路透社、日本共同社12日消息,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12日宣布辞职,或由奥运相桥本接任。

森喜朗现年83岁,曾经担任日本首相一年左右。2月3日,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临时评议员会上表示,“有众多女性加入的理事会很费时间”。此言一出,舆论纷纷批判他蔑视女性。尽管森喜朗第二天撤回发言并道歉,但时过一周批评之声依然不歇,不少东京奥运会志愿者辞职表示抗议。日本三个在野党也于10日达成一致,将敦促日本首相菅义伟要求森喜朗辞去主席职务。

路透社称,如此有影响力的人物辞职表明,尽管人们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担忧,但日本方面决心尽一切努力办好奥运会。共同社12日还透露,关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的后任人选,出现了由日本奥运相桥本圣子接任的方案。(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